【读书】 你凭什么做好互联网:从技术思维到商业逻辑, 曹政

这本书应该几年前读过,读起来有些似曾相识。但现在读起来,依旧感觉收获很大。 原本以为是一本互联网的实操的书,实则是一本从刚毕业、到入职、到升迁、到创业等各个环节领域的方法论。 内容挺多,整理的时候,也分批次做了整理输出。部分直接摘抄原文,部分增加自己的思考。
2022/02/04 posted in  读书

【工具】 Typora结合PicGo上传图片

Typora是一款非常好用的Markdown的编辑器,尝试过MWeb、印象笔记markdown、Ulysless。最终还是觉着Typora体验最好。
2022/02/04 posted in  工具

【工具】 程序猿软件安装清单(OSX)

2022/02/04 posted in  工具

【生活】 小强治理总结

之前其实是没有什么小强的印象的。甚至都有些鄙夷的成分在里面,这小玩意,能翻出什么花来?! 直到搬到了这个地方,我才发现,真是图样图森破!
2022/02/04 posted in  生活

【瞎扯】 碎碎念

五一假期开车回家,例行的上车往后掰了下雨刮器喷水开关,刮了刮前车窗玻璃。 老婆突然问“往后掰是喷水,那往前掰是什么功能啊?” 愣了一下,似乎从来没有往前掰过, 于是往前掰了下,发现是后车窗的雨刮器喷水, 开了这么多年车了,才知道后车窗的雨刮器是可以喷水的。因为这个小的发现,开心了一整天。
2022/02/04 posted in  瞎扯

【运维】 su提权

线上生产环境服务器我们一般是用work账户,使用work账户启动线上服务。同时为方便操作,开发人员一般也可以使用work登录服务器进行操作, 比如查看日志,问题排查打印JVM堆栈,查看GC等。
2022/02/04 posted in  运维

【瞎扯】 关于脆弱性和墨菲定律

大冬天,北京不下雨,但微观看,脆弱到一个小小的修路桩和材料就可以让一段道路瘫痪,曾经5分内可通过的路硬生生的需要30分才能通过。 当然也有好的, 大山子路口的道路,因为前一段路的“截流”,顺畅了很多。
2022/02/04 posted in  瞎扯

【读书】 2020读书清单

2022/02/04 posted in  读书

【JVM】 JVM】直接内存 Direct Memory

JDK1.4之后引入NIO,允许java直接使用native函数申请使用本机内存。然后通过存储在JVM堆中的DirectByteBuffer对象来作为这块内存的引用来进行操作 不属于JVM运行时的数据区域,即和堆没啥直接关系,也就不受堆内存大小限制。
2022/02/04 posted in  JVM

【JVM】 JVM的Xms参数和Linux TOP命令的RES关系

2022/02/04 posted in  JVM